禾七烁

想做个会讲故事的人,锤炼文笔中,喜欢的宝宝可以点点关注,以后会长期更文哒

【综艺体 灿白/开度/勋勉】夫夫的新婚日记(一)

  私设夫夫婚姻合法,节目播出于2024年,主要记录新婚夫妻间轻松甜蜜的小日常。纯属自娱自乐,误上升真人。故事背景是h国,为了读起来更有代入感以中式口语为主,夹杂一些h语口语词。主打沉浸式观影,评论区就当作是弹幕区,大家畅所欲言吧~(每周六晚更新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本期由两位主持人主持,请到边伯贤、都暻秀和金俊勉三位嘉宾。


  【灿白夫夫的日常】

  


  清晨——


  阳光透过薄纱照在卧室的床上,床铺整整齐齐,原本应该睡在床上的两个人不见了踪迹。


  (字幕:空无一人)


  伯贤的“好累啊”闯进镜头,镜头切向另一面,顺着小路找到了正在锻炼的两人。


  (字幕:充满朝气的早晨)


  B(跟在灿烈身后,保持着落后半步的距离。跑过指路牌之后逐渐放缓步子,原地踏着慢慢停下):我在这里等你呐!(扶着腰朝着灿烈跑走的方向喊)


  B:阿(看到镜头)……啊真是太累了。(简单拉伸之后就坐在路边的台阶上,放空精神等着灿烈)


  C(跑完最后一圈停在伯贤面前):想吃什么?我做的还是外面小餐馆的?


  B:去对面随便吃点儿吧。(歪头盯住灿烈)都陪你跑了一个多月了怎么还是不瘦呢?我仅剩的脂肪都要被消耗完了,你还是没多大变化。(眯起眼睛)所以……你是不是在我睡着以后偷吃东西了呐?


  C:没有,我是易胖体质不是吗?没那么容易瘦下来的。(随手抹掉汗水朝伯贤勾勾手指,等着伯贤跟上来攥住他的手)估计都是因为你老拿好吃的诱惑我,自己又不多吃把大份丢给我,我减重才这么艰难的。


  B(抽出手捏了捏灿烈的屁股):嗯,我喂养得不错。


  C:嘶~(睁圆眼睛瞪着伯贤)


  B(坏坏地笑):嘿嘿,观众爱看。


  【主持人:伯贤xi离开镜头可怎么办呢?没有观众做挡箭牌。


  伯贤(尴尬地笑出声,半捂着嘴脸肉眼可见变红):鹅鹅鹅鹅鹅……呵哼哼】

  

  B:今晚不回来吗?


  C:嗯,拍夜戏。


  B:那我再装几瓶维他命给你,(扶着脖子发呆般盯着收好的包,思索一会儿),差不多都装好了,你看看还缺什么。


  C:缺你~(话音刚落自己先笑得直不起腰)


  B(无奈地瞪了眼灿烈,嘴角不自觉上扬):傻瓜一样。


  


  C:这下真的要走喽。


  B(装作不在意地干着手里的活):走吧走吧,我下午也要赶行程了。又不是见不到了,这么腻歪。


  C(斜挎着包,一身很酷的行头,却有种小狗摇尾巴的反差感):都不送我到门口吗?


  B:走吧。(放下手头的事,边走向门口边向灿烈挥挥手)


  穿着家居服的伯贤和精心打扮的灿烈出现在地下车库。


  C(打开车门将包丢进去,扭头把毫无防备的伯贤拉进怀中亲上去)


  (等着伯贤反应过来,灿烈已经上了车,滑下车窗龇着一口大牙):观众爱看。


  (车被迅速启动开走,碍于镜头不能骂人的伯贤冲空气挥舞拳头)


  【主持人:看来灿烈xi也喜欢拿观众做挡箭牌。


  伯贤:阿尼,他就是想赢,早上被耍了就一直想着在哪里能扳回一局。


  主持人:因为二位的斗嘴观众和我都受益了。


  伯贤:那这段要加钱的吧(捏着耳朵轻笑)


  其他人都笑起来。


  暻秀(看着伯贤):突然想熟悉一下这位朋友,感觉会是很有趣的人。


  伯贤(笑着转头,主动伸手和暻秀握了喔):那我们现在就算朋友了哦。】

  

  一阵铃声接着一阵铃声——


  【主持人:哦?是谁打来的呢?一直都没有接听。】


  (伯贤出现在画面里,不过正在紧锣密鼓地拍摄回归照片,被丢在候机室的手机连着响了好几遍)


  【主持人:应该是伯贤的手机?


  伯贤:嗯,灿烈打来的电话,但我和助理都在拍摄现场,没有接到。】


  B(拍摄完毕返回的路上,边走边对着镜头夸耀):眼妆很漂亮吧盒盒盒盒,今天的拍摄特别顺利呢。老师说我瘦了好多,下颌线特别明朗(扬起下巴)……(臭屁一路,坐下来打算短暂地休息一下)总之是作为特别棒的回归礼物送给大家。哦?灿烈来电话了。


  (迅速将电话回拨过去,响过之后一阵忙音)


  B:看来是开始拍摄了。(举起手机自拍了几张发给灿烈)


  编辑信息:今天的装造太棒了,欣赏美颜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to 大宝贝


  (一个多小时后,拍摄暂停的灿烈急匆匆打开手机,回拨伯贤的电话,依旧无人接听)


  C:真是,又上台了吧。(点开照片,反复地放大缩小,宠溺地笑)


  (另一边,正在舞台上专注打歌的伯贤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字幕:帅气的回归舞台)


  C(编辑语音):好精致呐宝宝,这样的脸每天睡在我的身边真是我的福气。        to 小宝贝


  【主持人:两人经常这样互相接不到电话吗?


  伯贤:很平常。但今天太巧了,好几次都没接到。(字幕:电话也很有艺能感)


  主持人:不会因为这个不开心吗?


  伯贤:因为都是艺人,所以比较能包容对方的工作方式。一般他的新戏拍摄撞上我的回归日程的日子,我们可能忙到几天说不上话。但是一有空闲就发很多消息给对方,就算是无聊的流水账对方也会一一回应,仔细想一想我们好像从来没有因为工作吵过架。


  主持人:大家都是这样的吗?


  暻秀、俊勉同步点头。


  主持人:好让人羡慕的婚姻生活呐。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开度夫夫的日常】


  天刚蒙蒙亮——


  (镜头里出现两团蠕动的被子,钟仁把翻过身来的暻秀圈进怀里,乱糟糟的头发遮住了朦胧的眼睛,像是条件反射般亲了亲暻秀的额头)


  D:想再睡会儿。


  K(在暻秀身边蹭来蹭去,挣扎着不想起床):我也不想起。


  D:那就安静点儿睡。(从钟仁怀里挣脱出来)


  (钟仁追着去搂暻秀,被半推半踹地丢下床,坐在床底毛躁着头发,精神出走中)


  K(撒娇的语气):哥真是,镜头都拍着呢~


  (床上的人没有动静,钟仁眯着眼爬起来,晃着脑袋挪向客厅)


  半小时后——


  (洗漱完毕恢复帅气值的钟仁走进卧室,蹦上床,蜷成一团的暻秀被突然的动静惊醒)


  D:呀!(翻起身打钟仁的时候落入钟仁怀中,接下来一连串骂人的话都被钟仁的舌头堵住)


  D(拼命挣扎推开钟仁后的第一句话):刷牙了吗?(皱眉ing)


  K(嘴上委委屈屈,手上的力道却丝毫不减):当然洗漱过了啊,不刷牙的话会被你处决掉的好嘛!都感受不到我嘴巴里的薄荷香气吗?


  (暻秀捏了捏钟仁委屈巴巴的小脸,将嘴重新贴上去,被子逐渐将两个人缠绕到一起,卧室里充盈着交互口水的湿哒哒的响声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字幕:火热的清晨)


  【演播室的气氛被这突如其来的激吻冻结了——


  承受不住几人投向自己的目光,暻秀埋下了头,尴尬得脸颊通红。


  主持人(火速救场):或许,暻秀xi不愿意和没有刷牙的钟仁先生接吻是因为口臭吗?


  暻秀(脸依旧红着但暂时恢复面无表情的状态):不是不是,只是我个人的心理作用,钟仁的口腔状态很健康。】

  

  认真准备午餐ing


  D(关上碗柜,转头问钟仁):左边有黄色花纹的那只碗呢?你放去哪里了?


  K(开心地哼着歌,感应到暻秀的目光,懵懂地摘下耳机):什么?


  D:左边有黄色花纹的那只碗你放去哪里了?


  K:没有印象,不是我拿的吧。


  D:家里只有两个人呐,我也不记得我有拿过。


  K:先用其他碗吧,以后会找着的。


  (暻秀没有回应,盯着碗柜沉思中,钟仁重新挂上了耳机)


  【主持人:暻秀的样子像是生气了呐。


  暻秀:哈哈哈哈哈哈完全没有,只是表情有些严肃。


  主持人:问钟仁先生问题的时候眼白太多了哈哈哈哈,像是瞪着他一样。


  暻秀(笑出桃心嘴):我很少凶钟仁呐。


  节目组搞活-一段混剪(本节目中暻秀凶钟仁的不完全统计):钟仁!呀,金钟仁!这个不可以这样搞,啊我真是疯了!还回来!我能打你吗(瞪眼)?        最后画面切回戴着耳机哼歌的钟仁    字幕:只是开朗】


  K(端着一锅成品挪到炒菜的暻秀旁边):尝尝这个,我跟着菜谱新学的菜,佐料换成了你喜欢的。(把吹凉的一大勺菜喂给暻秀)


  D(星星眼):嗯~ o(* ̄▽ ̄*)o,nice。


  K:啊我真是太厉害了,天选的厨师。


  D(专注炒菜中,回应略带敷衍):嗯,很厉害。


  K:夸的一点都不走心。


  D:莫?


  K:就不能认真夸夸我嘛~


  D(装作没有听见,菜炒好后关火抱住钟仁):我家宝宝最棒了,做菜一等一好吃,被别人抢走了可怎么办?(字幕:冷漠都老师的感性一面)


  【主持人:两位看起来都很会做菜呐。


  暻秀:嗯,我和钟仁都对烹饪挺有兴趣。我在军队的时候就负责安排三餐,那期间又学会了不少菜。以前还被钟仁拽着去报班学习做菜,感觉是很有意思的事。


  主持人:好想去暻秀家蹭饭哈哈哈。(伯贤、俊勉也连连应和)


  暻秀(笑得自然又开心):欢迎大家来做客。】

  

  天渐渐暗下来,两人在商业街上悠闲地散着步——


  D:该计划我们的蜜月旅行了吧,因为你之前太忙都耽搁小半年了。


  K:想去哪?济州岛?巴黎?马尔代夫……


  D(捏了捏钟仁牵着自己的手):别以为我没发现,你上次明明拿着小册子计划来着,地点什么的都差不多想好了吧。


  K(小熊又被触发委屈机制):哥观察力这么好让我怎么准备惊喜啊~


  D:你那些偷偷摸摸的小表情让我很难不发现呐。(注意到因为被戳穿有点挫败的钟仁,将头倚在他的肩上,宠溺的语气)诈你的,其实我什么都不知道,只是猜到你肯定遗憾没有婚礼结束后就和我去度蜜月,所以会早早计划蜜月旅行给我个惊喜。


  K(故意在暻秀的雷区蹦跶):我要换人了,换一个不那么聪明的。


  D(眼白增多):皮痒了?


  K(及时转移话题):诶那边有冰激凌,我去买,香草味的对不对?(以领舞的敏捷度逃离,暻秀的巴掌扑了空)


  (几分钟后钟仁返回来,手里攥着两个光秃秃的冰激凌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字幕:精华去哪里了?)


  D(嫌弃脸):你又舔掉上面的。


  K(心虚但单纯的小表情):帮你尝尝味道。


  (暻秀嫌弃但没有再追究什么,很自然地接过冰激凌吃掉了)


  【主持人:感觉暻秀应该是有洁癖的人呐。


  暻秀:被我家钟仁治好了,他真的很爱吃冰激凌上面的部分。刚开始我会因为这个不开心,但后面逐渐习惯了,自己新买的冰激凌也会递给他让他先吃掉上面的部分。


  主持人:果然是爱情的力量。


  暻秀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勋勉夫夫的日常】


  八点钟的闹铃响起——


  (俊勉在关掉闹铃的瞬间起身,走到窗边拉开一半窗帘,让卧室透进来一部分阳光又刚好不照到还没醒的世勋)


  洗漱完毕后径直走向厨房——


  (轻手轻脚准备好早餐要用的一切食材和器具,确认四周摄像头的方向,保证自己的动作都能录进画面里)


  【主持人:好像比艺人更在意分量呐。(俊勉笑出镜头)】


  勉(轻声轻语):世勋昨晚拍了夜戏,今天下午还有工作。他会多休息会儿,我来给他准备早餐。


  (回头对着面前的食材犯了难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字幕:非静止画面)


  勉(蒙圈中):哪把刀是切菜刀来着?


  【主持人:看起来是第一次做饭呐。    (俊勉再次笑出镜头)


  俊勉(尴尬过之后急解释):因为搬新家之后用具都换了新的,加上工作忙不怎么做饭,所以这里傻里傻气的。】


  (终于分清了菜刀的俊勉开始处理食材,在吨吨吨的响声中食材被切成大小不一的小块)


  勉:啊……真是太糟糕了,好想重新来。(犹豫片刻后还是将食材煮进小锅中,小声嘟囔)没有关系,世勋喜欢吃这种奇形怪状的。(拿起一块形状不规整的土豆块递到镜头前),是世勋喜欢的形状哦。


  (大酱汤开煮后启用另一个锅做鸡蛋三明治。蛋液和油碰撞发出的响声有些大,俊勉踮脚跑向卧室,关上卧室门又飞速跑回来)


  勉(继续对着镜头介绍):鸡蛋三明治我非常拿手,这个肯定不会翻车。(专注地将裹满蛋液的三明治翻面后),世勋是用一个鸡蛋三明治就能骗回来的孩子哈哈哈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字幕:交出你的故事!)


  十点,世勋的闹铃响起来——


  勋(床上的人无力地坐起来,阴影里的侧脸也很精致):俊勉~(环顾四周发现没有人)又跑去开会了吗?


  (休憩了片刻世勋终于从床上爬起来,伸着懒腰开门走出去,轻声嘟囔:门怎么关着?)


  (世勋走出卫生间才发现桌上的早餐,旁边贴着一张纸条:亲爱的,今天推迟了去公司的时间给你做了早餐,你不是说想吃我做的鸡蛋三明治了吗?好久没做过了不知道味道变没变,用餐愉快~)


  勋(幸福的眯眼笑):确实好久没吃到过啦——大忙人做的鸡蛋三明治。


  (坐下来静静开吃,感觉到是熟悉的味道更开心了,对着镜头介绍起鸡蛋三明治的故事)


  勋(依旧眯眼笑):总之呐就是这样,因为想天天吃鸡蛋三明治就决定和他结婚了。结果我们的大总裁,追到手之后就顾不上做早餐给我啦。


  【演播室里的俊勉表情有点感慨,像是回忆起一些故事,一直挂在脸上的笑容逐渐没有了。


  主持人:据说世勋先生的粉丝在片场拍到过俊勉好几次,不忙工作的时候两个人也经常互相陪伴吧。


  俊勉:是,他每次嘴上嫌弃我去片场是给他添麻烦,但是表情总是很开心。


  主持人:心里肯定是幸福的呐,只是怕打扰你的工作才装作不需要。


  俊勉:还是会尽量多花时间陪伴彼此的。】

  

  片场候场中——


  (世勋接通俊勉打来的电话)


  勉:我的手艺有没有退步啊?


  勋:哥真的好差劲,退步了特别多。


  勉:可是摄像组老师说你吃得很高兴。


  勋:啊……是退步了好多也很好吃的程度。(歪头用胳膊撑住头),哥来和我对戏怎么样?


  勉:今天拍哪一场?


  勋:我被奸人诬陷,停职处理的那一段,你演我的上司。


  勉(一秒进入状态,皱起眉头):你没有错的话这些材料怎么能无中生有的?


  勋:……


  【主持人:俊勉xi演技很不错呐,考不考虑客串角色?


  俊勉:哈哈哈哈哈我只会和世勋对戏,闲着的时候一般都会帮着他演对手戏,演的次数多了所以熟能生巧,把其他的角色塞给我我可真的不会演。


  主持人:陪着世勋对戏会是一件很放松的事吗?


  俊勉:当然。看着他一点点进步我很为他开心,要是有一天他拿奖我可能会比他哭得还伤心,他大多数默默努力的样子我都见过。


  主持人:确实是很支持彼此事业的夫夫组合呐。】


  


  深夜——


  (世勋刚刚回家,俊勉已经睡着了)


  (一直蹉跎到凌晨两点多,世勋才有了睡意,走进卧室轻手轻脚爬上床。虽然动静不大,睡眠浅的俊勉还是迷糊地翻了个身。)


  勉(说梦话):有什么事吗尹秘书?


  勋(温柔地给俊勉盖好被子):没有没有,睡吧。


  勉:啊……是世勋呐,想等你回来再睡来着,但是不知不觉睡着了。


  勋:不都发了信息让你先睡嘛,这几天总有夜戏,不用等我。


  勉:早上都没有跟你打招呼,一天没有见面好想你。


  勋:这不是见到了嘛。


  勉:困得睁不开眼睛,还是看不到。


  勋:没事,明天我不用去片场。如果你没事的话我们出去玩,如果公司那边走不开的话我去公司陪你。


  勉(半梦半醒间的叛逆):推掉,都推掉。都是烦死人的工作。


  勋(虽然是年下,但是语气像长辈哄孩子般):嗯嗯,都推掉。


  (俊勉伸手抱住世勋,整个人盘在世勋身上,似乎又睡熟了)


  勋(得意的语气):明明就想见我,清醒的时候还不直说。(在俊勉的额头上轻轻吻了吻,没有更换被俊勉抱着的不舒服的姿势,用手环住俊勉睡下了)


  【主持人:两位的作息经常这么不一样吗?


  俊勉:是的。就算不工作的时候,世勋也习惯晚睡,而我喜欢早睡。


  主持人:不会因为这个产生矛盾吧。


  俊勉:好像从来没有过,被吵醒是难免的,但是我不会生气,一般都会翻过身抱住他,很快就再次睡着了。再入睡不是什么难事啊,为什么要因为这个闹矛盾呢?

  字幕:模范夫夫的相处模式】




评论(6)

热度(12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